不挑食的嗑学家

关于正主太会发糖,把写手创飞这件事,我写的是什么垃圾。

明栎·伪装(二十四—番外)

  终于有时间去搞其他文啦,还有好多坑未填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电话第一次没有接通的时候,俞灏明并未在意。今天是王栎鑫巡演,他结束以后可能忙着庆祝,没听到手机铃声也是情有可原。


  涂涂从学校回来后,说想要等王栎鑫演唱会结束跟他视频,因为明天是周六,所以俞灏明默许了涂涂的熬夜行为。可惜小孩没撑到十一点就靠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
  俞灏明把涂涂抱回房间,安置完成以后,才第二次拨通了电话。铃声响了很长时间,依旧没人接听。


  电话直到即将自动挂断的那一刻,才被接通,却不是王栎鑫的声音。


  王栎鑫的小助理在电话那头颤声道:“俞哥,王总进医院了。”


  俞灏明猛的从沙发上坐起来,拿起外套就要往王栎所在的城市赶,电话插入的另一道男生将他安抚下来。


  “不是让你别说吗?”


  一阵衣物的摩擦声后,电话被王栎鑫抢了过去。


  “我没事,就是演唱会活动量大,下台以后吐了几次。”


  俞灏明不敢掉以轻心,要求王栎鑫打开视频。


  “行行行,”王栎鑫说着把电话切换成视频模式,“你看我这不是没事吗?”


  俞灏明仔细看了看,除了脸色有些苍白,确实没有其他异常状况。


  “你不是又没有好好吃饭?每次你一排练起来就会忘了时间,小助理都劝不动你。”


  “唔,大概吧。”王栎鑫面色犹豫,似乎想说什么,又因为身边有其他人,最终没有说出口。


  “我明天就回去了。”


  “我和涂涂在家等你,想吃什么?”


  王栎鑫还没来得及说话,俞灏明又道:“你的胃不舒服,还是煲汤吧,好好养一养。”


  以往王栎鑫总要争辩两句,倒不是多馋嘴,只是在争辩的一来一往间,带着些恃宠而骄的意味,算是二人的情趣,但是没想到他这次却出奇的乖巧,以至于俞灏明主动问:“其他还有想吃的吗?”


  王栎鑫却摇摇头,“煲汤就挺好的,或者煮粥也行。”


  俞灏明看出来他有心事,但碍于有其他人在场,他便没有多问。


  王栎鑫回到家的时候是下午一点多,王涂涂刚吃完午饭,她看到人以后开心地叫了声爸爸,却没像往常一样扑过去要抱抱。


  俞灏明从厨房出来把王栎鑫整个抱进怀里,深深吸了一口气,直到胸腔属于王栎鑫的香甜填满以后才把人放开。


  王栎鑫由着他胡闹,分开几天他也怪想念的。


  “为什么涂涂不过来抱我?”王栎鑫问。


  王涂涂严肃道:“因为我长大了,不可以随便叫人抱抱。”


  听了王涂涂的解释,王栎鑫哭笑不得,他戳了戳俞灏明的脸颊,“是不是你教的。”


  俞灏明承认得很坦荡,“对啊。我这是为了她好。”绝对不是因为他要第一个抱王栎鑫。


  “幼稚死了。”


  王涂涂已经习惯了两人的腻歪,眼看着自己被无视,她熟练地把拿出了自己的游戏机。


   “胃怎么样了?”俞灏明还没忘了王栎鑫昨天进医院的事。


  “关于这个,我有一个猜想。”


  听到王栎鑫的猜想,俞灏明沉默了。


  “应该不可能吧?”


  因为王栎鑫体质特殊,所以他们两个一直很小心。


  “症状有点像,但毕竟过去很久了,我也不确定。”


  俞灏明远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镇定,王栎鑫可能怀孕的消息,打得他措手不及。


  或许是经历过一次,王栎鑫比他冷静多了,“过两天去医院检查一下吧。”


  “好。”俞灏明机械地点点头。


  圈内许多人都知道他们两个的关系,其实随着两人常被拍到同进同出,所以粉丝和路人对于他们两个也有一些猜测,但毕竟没有正式官宣,所以即便再多地视频也没办法实锤。


  他们原本的计划是等王栎鑫巡演结束就官宣,王涂涂已经到了上小学的年纪,两人把孩子托付给父母以后,就可以有大把时间去度蜜月。但是现在突然说可能有了小孩,一时间说不好是惊吓还是惊喜。


  俞灏明的反应是王栎鑫没有预料到的,跟傻了一样。


  “你不想要这个孩子?”


  被他这么一问,俞灏明立马回神,他认真道:“不是,如果是真的有了小孩,你肯定要受苦,我怕你疼。也怕如果表现得开心会影响你的选择。”


  这话让王栎鑫一时需无言,这个傻子。


  “就是个猜测,是不是真的还不一定呢。”


  俞灏明安排得很快,在周一送王涂涂上学以后,两人就去了定好的医院,这里有俞家参股,保密性很强。


  等待结果的过程分外漫长,王栎鑫动了动坐麻的身体,这才发觉自己的袖子被人紧紧攥着,行吧,有人比他还紧张。


  终于,医生一脸严肃地走了出来。


  得到肯定答案的时候,王栎鑫并没有惊讶,毕竟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。


  医生想了想又宽慰道:“男人怀孕这件事,也不是个例,这几年陆续也有报道,相关研究也比较成熟了,不用太担心。”


  俞灏明一边听一边点头,恨不得把医生的嘱咐全刻在脑子里。


  医生说完没再停留,把空间留给了两个人。


  医院走廊一时间沉寂下来。


  “这个孩子……”


  “你想……”


  两人同时开口,俞灏明示意王栎鑫先说。


  “这个孩子我想留下。”


  俞灏明点点头,没再说自己刚才想说的话。


  “你现在难不难受?想不想吃东西?是不是应该定制一个食谱?还有什么?我再去问问医生。”


  “不用,正常过就行。”王栎鑫拉住马上要离开的俞灏明,“我又不是没经历过,没什么特别的,再说了,我还有巡演呢。”


  王栎鑫的话无意间戳到了俞灏明心中的一根刺,王栎鑫生王涂涂的时候他没有在场,所有的苦楚都由王栎鑫一个人承担,如今何其有幸,又拥有了一次机会,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


  “对,你还有巡演,但是不能以前那样没日没夜排练了,我得跟你一块儿去。”


  王栎鑫知道俞灏明的想法,他点点头,“好啊,有你陪着我,我会更安心。不过还有一个问题,就是涂涂能不能接受这个小生命。”


  “等她放学,我们一起跟她聊一聊。”


  令王栎鑫和俞灏明没想到的是,王涂涂对此接受良好,最后一点担忧也消失了。


  九月十九日,长沙,王栎鑫巡演的最后一站。


  台下人潮汹涌,粉丝的呐喊声如同巨浪,一片金色的海洋中,王栎鑫站在舞台中央,微笑着。


  “谢谢大家来听我的演唱会,今天是我巡演的最后一站,也是我的生日,在这里我许愿大家跟我一样天天开心。”


  粉丝喊着王栎鑫的名字以作回应。


  王栎鑫等声音消散后才又继续道:“相信很多人都知道,我有一个爱人,今天呢,我借着这个机会……”


  他话没说完,粉丝已经喊着“求婚”。


  “猜错了。”王栎鑫眨眨眼,随即他高声喊道:“俞灏明,要不要补一个吻?”


  就当是送给十八、十九的礼物。

评论(16)

热度(24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