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挑食的嗑学家

关于正主太会发糖,把写手创飞这件事,我写的是什么垃圾。

明栎·伪装(二十三)

  完结啦完结啦


  等有时间搞个番外凑24章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   王栎鑫给自己空出了两周时间练歌,他这半年忙着拍戏上综艺,迟迟没有发新歌,以至于粉丝纷纷跑到他微博底哀嚎。


  王栎鑫不是不想出歌,只不过最近两首新歌都是他刚跟俞灏明重逢的时候写下的曲子,两人复合以后就没了当初的心境,录了好几版都不太满意,谈恋爱也有谈恋爱的苦恼啊。


   经纪人突然敲开了他的门,他如今人气又上了一个台阶,所以合同就得重新签订。


  对于公司开出的条件,王栎鑫并没有什么异议,只提出了一点,不要给他塑造任何单身人设。


  经纪人叹了口气,“放心吧,不会。”


  “对了,”王栎鑫又补充,“下个月中旬我得空出两天时间。”


  经纪人了然道:“去参加金鹿典礼?”


  “对啊,”提到这个王栎鑫的眼睛里透露出些笑意。


  看着自家一副不争气的模样,经纪人翻了个白眼,“你这边都接到邀请函了,我能不给你空出时间吗?但是到时候收敛点,别跟俞灏明黏在一起,他现在是夺奖大热门,一堆摄像机拍着。”


  “知道了。”王栎鑫答应得非常轻快。


  “你知道个鬼?”经纪人吐槽,“你们两个被狗仔拍到好几次了,幸亏你们两个是同性,还能糊弄过去,但是能不能不要在大街上搂搂抱抱?”


  “额……那次是我喝醉了,灏明来接我。而且旁边不是还有其他艺人嘛。”


  “总之,收敛点!”经纪人曾经还在庆幸带王栎鑫轻松,虽然有个女儿,但是五年来不谈恋爱不搞一夜情,十分洁身自好,谁能想到现在成了最让她头疼的一位。


  王栎鑫问:“你知道金鹿奖会颁给谁吗?有没有消息?”


  经纪人摇摇头,“还有差不多一个月,评选都没出结果,现在怎么可能知道,就算出结果了,也不可能透露出消息。俞灏明不也才26岁?提名就已经很厉害了。”


  话虽如此,但是提名了,谁不希望得奖,况且,王栎鑫想,俞灏明入围的电影票房和口碑都非常好,演技也非常有突破性,不获奖说不过去,评委组总不能因为他太年轻就不给奖吧?


  在煎熬的等待中,终于到金鹿奖颁奖典礼。


  小助理来的时候,王栎鑫刚跟女儿通完电话,王涂涂已经去上学了,走的时候还特别问了典礼的开始时间,就等着放学回家在电视上看爹地拿奖。


  而王栎鑫颇有些坐立不安,好像角逐奖项的人是他。


  “王总,你身上这件好像品牌方提供的衣服?”小助理问。


  “觉得这件比较合适,不好看吗?”王栎鑫一边说一边扯了扯领口。


  “好看,王总你穿什么都好看,就是大了点。”王栎鑫身上的西装看起来比品牌方的衣服还要高档一些,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有点大,胸口漏出了一大片,袖子遮住了半个手掌,倒是有种oversize的时尚感……大了点?小助理突然意识到了什么。真的是,他一个单身狗要被秀死了。


  “走吧。”王栎鑫带着助理走到了会场,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,顺利找到了俞灏明的休息室。小助理自觉站在门外,给两人留出空间。


  王栎鑫推开门的时候,俞灏明正好在镜子里抬眼。


  俞灏明这次穿得特别正式,原本气场就挺强大,这次看起来更加生人勿近,只不过一见到王栎鑫眼神就彻底软化下来。


  两人都带着妆,所以俞灏明只用额头碰了碰王栎鑫的额头。


  “怎么穿着我的衣服?”


  “不好看吗?”


  “好看,但总觉得你是故意的。”


  “你在胡思乱想什么?”王栎鑫敲了敲俞灏明的脑袋,“马上就宣布金鹿奖最佳男演员名单了。你不紧张吗?”王栎鑫感觉自己都要紧张死了。


  “不紧张,我已经做到最好了。”俞灏明当然期待能够得奖,他已经做到自己的极限,如今结果已定,只等宣布,紧张也没有意义,而且现在还有另外一件事占据着他的心神。


  王栎鑫没有俞灏明的这份淡定,他感觉心脏连带着脑袋都在突突突跳。


  俞灏明伸手把王栎鑫抱在怀里,“今天晚上会有好消息的。”


  王栎鑫莫名的预感又出现了,他不放心地嘱咐道:“你别冲动。”


  “我不会,我的决定都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做的。”


  王栎鑫听到俞灏明平静的声音,自己也跟着平定下心来,“我就在台下。”


  “我知道。”


  王栎鑫只待了几分钟就离开了休息室。


  等宣布了最佳导演,最佳编剧等一系列奖项以后,最受关注的最佳男主来了。


  王栎鑫深深吸了一口气,又缓缓吐出,他忽然有点期待俞灏明获奖以后的发言。


  大屏幕开始播放入围的片段,伴随着主持人的介绍,每一个看起来都很有获奖的可能。当画面定格在俞灏明的电影画面上时,王栎鑫都没有反应过来,他听到一阵巨大欢呼,随后迟钝的脑子才开始运作,真的是俞灏明?26岁的金鹿影帝!


  俞灏明在欢呼声中走向领奖台,在惯常感谢完影协导演和剧组以后,俞灏明忽然口风一转道:“我还要感谢我的家人,不止是父母。在此之前我一直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演绎工作中,以后我会用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家人,希望能够在带来更好作品的同时,也能够让他们幸福,我爱他,我爱他们。”


  什么情况?场下的人脑子还没反应过来,身体已经开始鼓掌,这算是当场吃到了一个惊天大瓜吗?影帝这算是官宣了?在金鹿官宣?


  王栎鑫也有点懵,他虽然隐隐猜到俞灏明的想法,但事实真正到来的时候,他还是被砸懵了。


  热搜一个又一个地爆开,此时吃瓜群众一时间不知道该关注#俞灏明最年轻的金鹿影帝#还是#俞灏明恋情曝光#。


  俞灏明还在接受采访,媒体蜂拥而至,无数地问题砸过来,然而俞灏明只是淡定道:“今天晚上只回答与电影有关的问题。”碍于他强大的气场,记者还是放下的八卦心,找回了自己的专业素养。


  王栎鑫的经纪人当场就打过来了电话:“你们要疯啊?我才把你带出头,可不想现在就心脏病发作。”


  “他不是没说我的名字吗?”王栎鑫机械地安慰着经纪人,实际上他的腿都在抖。


  “你们最近这段时间尽量别见面,俞灏明刚公布恋情,可能全国的狗仔都得过来蹲点。”


  经纪人到底是经纪人,疯完之后立刻进入工作状态,替王栎鑫把危险降到最小。


  王栎鑫没有反驳,主要是他脑袋不清楚,没办法处理信息,他必须找到俞灏明。


  俞灏明结束了采访回到休息室的时候,王栎鑫已经等在那里。


  “你等看最佳女演员宣布吗?”俞灏明问。


  “我哪有这份心情?”


  “生气了?”


  “没有。”王栎鑫只是担忧道:“你的粉丝不会脱粉回踩吧?”


  “我是演员,谈个恋爱很正常,而且我以后只拍自己感兴趣的电影,剩下的时间用来照顾你和涂涂。”


  “那怎么可以?”王栎鑫听到这个才着急起来。


  “我现在是老板诶,还是影帝,不需要像之前那样大量曝光就有源源不断的好剧本送到我手上,倒是你,现在正是需要专心搞事业的时候?我陪你一起等你公开的那天。”俞灏明说。


  屋内安静下来,只有一点水声出现又消失,公开的兴奋感在血液里沸腾,可惜这里是后台休息室,俞灏明只能手中家重了些力气,把王栎鑫整个都团进怀抱里,“等我的助理从出去后,我们再从后门溜出去。”


  为了今晚,俞灏明准备得异常充分,助理穿着他的外套,吸引了大部分视线,随后他和王栎鑫坐车一路回到酒店。


  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,昏昏欲睡间,王栎鑫听到俞灏明说:“我们结婚吧。”他太困了,忘了自己有没有答应,没有也无所谓,等第二天醒来再回复也无妨。


  反正人一直都在。


  第二天,王栎鑫微博官宣了两首新歌,配文:告别过去,向新生活出发。


  


  

  


  

评论(11)

热度(20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