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挑食的嗑学家

关于正主太会发糖,把写手创飞这件事,我写的是什么垃圾。

明栎·离婚(一)

  本文与现实没有任何关系


  另一种意义上的破镜重圆,随缘更新。


       明栎不合体,我老想整破镜重圆😭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王栎鑫看着手中的日程表,3月17综艺节目录制,小助理在旁边又问了他一次,“王总,真的不用我跟你一块儿去吗?”


  “不用,就在常德,录完我直接回趟家。”


  “那好吧。”


  这次录制是在王栎鑫的家乡,又是跟07年就认识的朋友一起,可是,看着明显带有颓意的人,小助理还是不太放心。


  “给你放假还不乐意啊,”王栎鑫宽慰他,“就录两天,又是个糊综,能出什么事。”


  什么事都不会有,王栎鑫是这样认为的,无非是兄弟几个聚在一块聊聊天喝点酒。


  直到坐上了嫣姐的餐桌他才发现,自己大意了。


  “你们结婚了没有?”


  嫣姐这个问题问出来后,餐桌上一阵沉默。


  王栎鑫见不得话落地上,于是接了一句,“有的结了,有的没结。”


  就是这么一句,他给自己踹进了坑里。


  “那你呢?你结了没有?”


  餐桌上的沉默比刚才更沉默,在这片沉默中,尴尬不断蔓延出来。


  嫣姐也意识到了,不好意思地说:“我们农村比较关注这个。”


  “应该的,应该的。”其他人附和道,三言两语把话题转了个方向。


  王栎鑫再也没了吃饭的心思,他机械地往嘴里添饭,又机械地做着节目效果,只是记忆早已回到一年前,他离婚的时候。


  一直到摄像机全部关闭,陆虎才坐到王栎鑫面前,看了半晌,问道:“你最近过得好吗?”


  不好,王栎鑫想,怎么可能会好,可是离婚协议是他亲手签的,如今说过得不好有意义吗?


  “你到底是因为什么跟灏明离婚了?”陆虎又换了一种问法。


  “过不下去了呗,”王栎鑫这次回答得很熟练,“要是能过下去,谁离婚啊?”


  “要是真因为过不下去离婚的,你能离婚一年了都还是这副鬼样子?”张远问。


  “那能因为什么?”王栎鑫耸耸肩,彻底摆烂,他好不容易被嫣姐撬开的那一点缝隙,在经过逼问后,又彻底合上了。


  其他人气的咬牙切齿,却又无可奈何,终究是王栎鑫自己的事情,他们再着急也没用。


  嫣姐的问题提醒了他,到现在他跟俞灏明已经离婚一年多了,时间过得可真快。


  他跟俞灏明认识十五年,几乎是他目前人生的一半岁月,这十五年里,他又花费了十四年与俞灏明相爱,然后在一年前,一张离婚协议将两个人断得干干净净,再没见过面。


  当初官宣结婚时闹得轰轰烈烈,带着要跟全世界为敌的勇气,如今离婚了,却悄无声息,生怕别人发现一点消息。


  图什么?


  王栎鑫没有答案,也没有人任何人能给他答案。


  两天的节目录制很快就结束了,这个节目就像他过去录制的其他节目一样,被迅速丢在身后,只在开播时发了一条宣传微博。


  再次听到这个节目的名字是群聊和小助理的电话。


  两边都是同一个主题——好像火了?


  王栎鑫点开微博热搜,哪成想自己的名字和俞灏明的名字并排放在一起,两人离婚后第一次产生了交集。


  #王栎鑫俞灏明婚变#


  他在嫣姐面前的沉默,导致一些敏感的网友发现了些端倪。


  过去也不是没有这种话题,明星结婚本就不被看好,更何况是两个男人,所有人都铆足了劲等吃瓜,此前他们两个情比金坚,不惧怕这些流言蜚语,如今成了事实,王栎鑫反倒是无所适从,事情做了就会有被发现的那天,但是他还想好怎么面对。


  热搜下,已经有心细的网友发现,他跟俞灏明有一年没有公开见过面了。


  离婚的是两个人,发声明也得找那位去商量,王栎鑫点开手机,微信里的那个名字被他反复放进黑名单又放出来。


  就在他要打字的那一刻,小助理说话了。


  “王总,俞哥助理跟我发消息了,他的意思是冷处理。”


  网友在话题底下吵得热火朝天,王栎鑫脸上闪过一丝不耐烦,有什么好聊的?他跟俞灏明又没有凭借这段婚姻收获任何名利,离不离婚管他们屁事?


  “王总?”小助理摸不准王栎鑫的意思。


  “就按他说得办。”


  王栎鑫不知道俞灏明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但是人家既然不愿意公布,那就算了,认识十五年了,这点情意还是有的。

评论(8)

热度(449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